Menu

畢業感言

研究所 釋性讚

從學院讀書七年畢業後,在常住服務一年後,為了要充實自已而進入研究所進修,三年的時間很快就畢業了,從研究所的僧團生活訓練中,除了研讀學院進階的佛法,將之前所聽聞的佛法學慢慢串連起來,更是培養自已進階的宗教情操,在研究所裡。重新學習和接受傳統叢林的僧團生活訓練和體會佛法的義理。從遵守院規,事事配合大眾,隨眾可以防非止惡,就不會懈怠,並且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另一方面職事的學習承擔、人事物的互動,還有應用在學院所學的種種,來面對研究所的一切活動,遇到不懂的及人事上的困難及挫折時了解自己的不足,而師長們和同學們的包容與教導,使我在面對事情、境界時不至於茫茫然然地做事。在修學過程中,深深體悟與學習到佛法的可貴與真實不虛,學習作一個佛法的實踐者。
讓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,也讓自己的智慧不斷地增長。在團體生活中,透過與同學們的互動,來磨練自己的心性,在修道路上,修正自己的行為、修正自己的心,啟發更多的學習方式和態度,把所聽聞到的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