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感恩學院

高中部 釋開慈

三年前來到圓光佛學院讀書,原來學院跟一般學校一樣,有老師教課及學生,有制度。我是學生,既來則安之,活到老學到老。每天生活作息有規律,作學生就要像個學生,要改掉習氣、認真讀書、學習學佛、了解佛法、當勤精進、持淨戒,勿起無明煩惱,要離貪嗔癡,少欲知足。
觀照自己缺點、修正行為、做個聽話的學生,在學習中,日常生活中,有一位善良慈悲,學生稱為「韋陀菩薩」的,就釋法如法師,師長還扮演像媽媽的角色,關懷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,不厭其煩,指導我們在行、住、坐、臥中,改習氣、修正行為,令人尊重敬佩,難忘懷的師長,由衷的感恩。
在佛學院有預科部、高中部、大學部、研究所,是個大叢林、大學院,有常住眾及來自各國出家眾、在家眾學生,到高二是在圓光佛學院「校本部」上課,有輔導長長老尼及仁慈的監學老師,他們智慧高超,管教方法不同,讓學生能自重、自動、懂得用功。難解決的,輔導長出面看事辦事,簡單扼要,讓我們心服口服;還有授課老師教學用心,當然背後還有領導有方的方丈和尚和院長。
最重要的是,圓光佛學院能培育出寺院的領眾和住持人才及僧才,分佈在不同國家弘法利生。學院的用心,辛苦栽培僧才續佛慧命,正法久住。
三年多來,能在學院讀書、學佛、學習,感恩許多的善知識支持鼓勵,自己更之不足,更加珍惜,歲月不饒人,緣生緣滅,想再當學生,多聽聞一些佛法,可畢業日子到來,至誠感恩學院所有師長們、同學們,也感恩我的恩師。
敬祝 院長、方丈和尚、教務長、所有師長們
法體康泰,長久住世,法輪常轉。
學生開慈合十

Top